首頁
1
技術資料
2
pipette3
https://www.santorytech.com.tw/custom_80459.html pipette的操作原理 pipette的操作原理 移液器又稱定量吸管、微量吸管、移液管、吸量管,滴管、微量分注器、英語名稱有pipette, pipet, pipettor 或 chemical dropper,專門用來量測液體體積,並將其吸取以滴入其他容器。常使用於生物學實驗或化學實驗。通過多種設計來實現不同的準確與精密度,包括體積為定量或可變動、是單一通道或多通道、操作上為手動或電動、錐形尖端或柱狀尖端、控制樣品移液速度等。本公司所提供之移液器為排氣式微量移液器。原理:通過活塞驅動,排出空氣,由此,垂直運動的活塞在密閉的筒管中製造出真空。當活塞向上抽動,壓縮後半部氣體,而前一半空間則變成了真空。此時,槍頭附近的液體便進入了真空部分,隨後便可轉移或再次排出。這種移液器可以很準確和精密。然而,因為其依賴於氣體的移動、壓縮,它的準確度會受環境條件的影響,特別是溫度和使用者的技術。因而,這種儀器必須被妥善地保存和校正,使用者也必須經過訓練,練習正確的和穩定的操作技術。
https://www.santorytech.com.tw/ 森多立實業有限公司